
2026年3月4日,管理科学学院召开2026年干部务虚会。会议聚焦学院“十五五”时期发展规划与2026年度重点工作,并对此进行深入研讨和全面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会。
首先,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就“十五五”期间和2026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接着赖斌院长作《明晰战略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学院 “十五五” 发展新局面》主旨讲话,既肯定了学院 “十四五” 时期取得的发展成果,也直面学科排名进位压力、与学校地学王牌学科融合深度不足等现实挑战。他强调,“十五五” 是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学院将锚定 “提升学科评估等级、建设资源管理领域特色鲜明的卓越学院” 核心目标,全力打赢 “人才高地战”“平台突围战”“产业融合战” 三场硬仗。赖斌明确,学院将依托 “两个有组织” 和治理体系重构推进目标落地,并敲定 2026 年必须完成的五项硬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苏玉琼同志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务虚会务实高效,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路径的预期效果。她对全院干部提出要求,要凝聚发展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聚焦目标任务、务求工作实效,营造奋进文化、激发全员活力。她希望全体干部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带领全院师生,朝着建设资源管理领域特色鲜明的卓越学院目标迈进,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资源战略贡献更多学院力量。
此次干部务虚会的召开,为学院 “十五五” 时期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划定了重点。下一步,管理科学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会议共识转化为发展行动,把规划部署落实为具体成效,以实干笃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