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1日下午14:30,管理科学学院在9C304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的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就博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三个重要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并审定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总结报告。会议由陈旭东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和15位博导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负责人赖斌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博士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重点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三个重要管理办法。与会博导代表围绕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管理办法的制定对于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优化指导教师队伍结构以及提高指导教师的岗位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管理办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陈旭东教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周期性合格评估总结报告完成情况和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位点在周期性评估中的表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学院苏玉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博士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她强调,学院将切实做好各项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学位点的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文件中的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她也对与会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院博士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和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管理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