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理工东苑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管理科学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迅速部署和落实学院防疫工作。留守在校区的15名党员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坚守在校,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带领全院在校师生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临时党支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磊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马磊同志将两个小孩托付老人在东苑隔离,与妻子同时在学校坚守岗位。党支部把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多次召开防疫会议,按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安排防疫工作。
学院学生人数众多,分布在芙蓉、银杏、珙桐、香樟四个园区,支部中的8名辅导员在11月5日上午第一时间入驻学生公寓,加班加点、熬更守夜完成了2400余名学生的信息摸排、寝室走访、思想引导、解疑释惑、送餐到寝、寝室值班等繁重工作。尤其是11月8日要求全体同学不出寝室以来,全体辅导员在用餐时间数次往返于食堂和宿舍之间,送完学生餐后,已是下午两点或晚上九点,他们才能吃上一口饭。对于因学校封闭出现思想波动、情绪不稳定的个别学生,切实做好关爱服务工作,进行一对一谈心,提供帮扶举措,及时疏导心理情绪。

临时党支部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崔勇同志除完成好全院教职工信息统计、事项通知、在校教职工后勤保障等工作外,也积极组织其他教师参与全校的志愿服务工作,11月7日,10名教师担任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收集核酸样本。11月9日开始,因后勤人手不够,9名教师志愿者前往食堂完成了帮厨、送餐等任务。


临时党支部成员把工作条件的艰苦当做一种考验,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2名同志晚上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饭没送到,先喝点热水保持能量;有的同志在家里几乎没做过饭,到食堂帮厨就现学现用;他们还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11月6日,气温骤降,几个同志都没有带厚衣服,其中两名同志出现感冒症状,他们在校医院问诊服药后,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在疫情十分严峻复杂的时刻,管理科学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坚守在校,他们是坚强的战斗堡垒,他们中的每一个同志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