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管理科学学院在9C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徐仕海、项目科科长傅于玲、项目科陶清玉、管科院院长淳伟德、副院长张惠琴、全体在职珠峰人才、各系部主要教师、部分在校博士生近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惠琴主持。
图1 管理科学学院2022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上,骆毓燕教授、徐湖洋副教授现场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李志刚教授、李新教授现场分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四位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并成功获批的经历向现场参会师生介绍基金申报的相关经验、心得、技巧及体会,并给出切实有益的申报建议。


图2 骆毓燕教授分享自科基金申报经验 图3 徐湖洋副教授分享自科基金申报经验
陈旭东教授介绍了学院2021年的科研完成情况,并就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科发院项目科傅于玲科长从学校层面对上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以及今年申报工作关键信息作详细介绍。


图4 李志刚教授分享社科基金申报经验 图5 李新教授分享社科基金申报经验


图6 陈旭东教授介绍学院申报工作安排 图7 傅于玲科长介绍学校申报工作信息
科发院院长徐仕海院长作了2022年基金“高质量”申报动员讲话,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三大原则和三大目标,并鼓励我院老师积极申报基金。
学院院长淳伟德教授阐述了学术与人生、基金与艺术、申请与感悟三者之间关系,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关键要素,并鼓励学院各位老师充分发挥“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精神,精耕细作,勇于突破,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有序地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图8 科发院徐仕海院长作讲话 图9 管科院淳伟德院长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