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3点,管理科学学院20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新生见面会于6A301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毓燕教授、系主任梁元副教授、樊超副教授、韩冬副教授、彭立副教授、杨培老师、伍涛老师、新生辅导员罗浩源老师和64名新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将促进新生对专业内涵、专业前景、就业导向等方面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让2023级新生对专业未来更加清晰,更致力于未来学习与职业发展。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毓燕教授从下述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殷勤期盼:首先,树立正确思想观念,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其次,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促进信息有效传递,培育良好师生关系;第三,制定专业计划,做到系统谋划,把握正确方向,做到运筹帷幄;最后,敢于挑战,坚定信念,不断成长,持续收获。

随后系主任梁元副教授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四个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介绍,并告诫同学们学无止境,不要止步于学校的课程,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并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学院安排。

随着活动的进行,韩冬副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分析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好好利用时间资源,注重团体合作,甄别信息,并且呼吁大家走出宿舍,多与人交流。

随后杨培老师现场解答了新生们的疑惑,通过对浏览器搜索数据和招聘软件后台数据的分析,利用图表,从专业未来发展、应届毕业生薪资标准、各市数据人才需求等方面准确具体的解答了本专业的前景、与其他专业的差别、专业倾向三个问题。

老师们发言结束之后,大二的杨一帅学长从日常生活、学生工作、科研竞赛三个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经历,希望新生们专注学习,找寻自我,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专业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最后在欢快的氛围中,全体新生和老师们共同合影留念,本次专业见面会圆满结束。
